走进科大



我校举办首期“雏鹰计划”“雄鹰计划”项目成果展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7月10日下午,我校首期“雏鹰计划”“雄鹰计划”项目成果展在中校区体育馆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安徽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谭海斌,安徽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唐晓峰,安徽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侯正华及合肥市相关部门领导,创新创业领域资深专家、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合肥市成果转化专班负责人,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等院系主要领导、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首期“雏鹰计划”“雄鹰计划”项目团队代表、公益性创新创业基金学生管理团队代表、感兴趣的师生等出席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丛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成果展开幕。他表示,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和校内外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首期“雏鹰计划”“雄鹰计划”共立项支持110个创新创业项目,其中不少项目已经取得了可喜成果,希望通过成果展增进各位专家、老师、学生的交流互动、学习研讨,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在7月10日至12日成果展期间,我校学生、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吸引了多位校内外专家、企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及近千名校内师生参观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氛围浓厚。前来观展的专家、师生对我校“硬核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与项目团队深入交流,共同开启了科创“头脑风暴”。首期“雏鹰计划”“雄鹰计划”各项目团队纷纷表示,此次成果展收获满满,在与专家、师生的交流中打开了新的思路,未来将对项目进行迭代升级,相信一定能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经过展示交流、现场投票等环节,本次成果展共有21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最受评委青睐奖”和“最受观众喜爱奖”。7月12日下午,成果展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如期举行。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宣布获奖项目名单。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为《基于连续流技术选择性氧化制备生物基单体呋喃二甲酸》等11个项目颁发“最受评委青睐奖”,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为《智慧雨洪—海绵城市建设的雨水收集专家》等10个项目颁发“最受观众喜爱奖”。

在成果展期间,我校还举办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暨投资实战课堂活动。10余位行业资深投资专家和投资机构负责人应邀出席,我校公益性创新创业基金支持的项目团队代表及学生基金管理团队代表参加活动。经过项目路演、洽谈交流,《中科元创——下一代储能逆变器领航者》《锂源科技-高效能膜法提锂及废锂回收解决方案》《文档泄密场景下的安全字库设计与溯源》等项目获得总计近7000万元的投资意向,不仅为项目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资源和机会,更展现了科技创新创业的魅力和前景。

我校首期“雏鹰计划”“雄鹰计划”是落实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关键举措,我校将通过为师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教育培养和平台保障等,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和科创项目的支持机制、培养模式和保障体系,努力把省委省政府对我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落实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之中,努力探索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新载体,在科技创新创业机制和成果转移转化模式创新上取得新的突破。

(双创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招就处、校团委、外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