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54届学生体育运动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校第54届学生体育运动大会于10月28日下午顺利完成了所有的赛程,圆满闭幕。团委副书记林高华、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体育教学中心主任王永出席本次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各代表队运动员代表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体育教学中心副主任殷剑巍主持。

殷剑巍首先宣读了最佳人气奖和宣传报道奖;运动会裁判长汤涛宣读了各代表队成绩: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及数学科学学院获得本科生男 团体总分前六名;获得研究生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的代表队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院、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和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联队、国际学院、管理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本届体育运动大会共有来自29个学院、重点研究机构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2000多人次参加了50个田径项目及集体跳绳、50米往返跑、书院拔河比赛三个趣味项目。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表现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呐喊声,他们在运动场上用力量和速度点燃激情,充分展现了中国科大学子的朝气蓬勃和青春活力,为校庆65周年增添光彩。

本届学生运动会亮点之一是首次增设了四大书院拔河比赛,光启-仲英书院院长程艺、守敬书院院长刘万东、时珍书院院长安虹、冲之书院副院长郑芳亲临比赛现场,为各自书院的运动员加油助威。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守敬书院力拔头筹获得冠军,冲之书院获得亚军,时珍书院获得第三名,书院院长亲自为获得冠、亚、季军的书院代表队颁奖。

本届学生运动会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共有三项校运会纪录被打破: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陈婷同学以2分28秒38的成绩打破了1966年校运会中梁安宁同学创造的女子800米纪录(2分29秒02);而在随后举行的女子3000米比赛中,她又以11分16秒44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今年8月份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创造的11分47秒21的校记录。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林士钧同学以16分06秒69的成绩打破了尘封了57年的男子5000米校纪录。两位同学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卓越的实力,他们的出色表现源于田径队教练吴成林和王林的悉心指导及自己坚持不懈的训练和对目标的坚定追求,同时也彰显了科大学子不畏艰辛、勇攀高峰的意志品质。

举办学生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年轻人的体育的盛会,更是培养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平台,相信在此次运动会的带动下,体育锻炼的韵律会不断在校园中回响,传递着健康向上的精神和团结友爱的力量;科大学子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进而书写属于他们新的辉煌篇章。


(团委、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