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2023国际周|长三角地区全球学习交流周-中国科大“飞跃重洋”全球高等教育展成功举行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为不断拓展我校学生全球学习视野,构建对接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合作平台,2023年11月15日,我校在东区国际楼三楼成功举行长三角地区全球学习交流周-中国科大“飞跃重洋”全球高等教育展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爱尔兰、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19所世界一流高校和教育机构共24名代表来我校布展,与我校各院系实验室及职能部门师生近700人进行了全天候面对面互动交流。

此次飞跃重洋-全球高等教育展,系我校与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合作举办的2023年长三角地区全球学习交流周站点活动之一,也是我校2023年国际周活动环节之一。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主办,本科生院外语教学中心、教务处、团委和学生工作处协办,旨在以展促学、以学促融,搭建与世界顶尖高校机构面对面沟通平台,为我校师生参与全球学习教育资源提供新机遇、新渠道、新舞台。

在活动开幕式欢迎致辞中,国合部副部长程光磊教授向各高校、机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特色。他强调,积极与世界一流高校和机构合作、拓展高水平合作交流渠道,是我校落实“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领域科技人才”目标定位的重要举措。

在为期一天的高等教育展活动中,参展高校、校外语教学中心以及国合部学生交流办公室相关代表老师在国际楼布展,与我校师生面对面介绍交流了各校特色全球学习项目、出国留学渠道以及奖学金资源等信息,探讨深入推进全球学习合作交流机遇。同时,与会代表以轮流举行宣讲说明会的方式,配合高校资料展、国别/行前安全知识问答、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多维度帮助我校师生了解出国境交流学习事宜。

活动结束后,部分高校代表参观了我校机器化学家实验室、校史馆和少年班学院。

自2020年起,国合部围绕渠道、意愿、资源三要素启动“飞跃重洋”(USTC Global VISTA)品牌体系化建设,整合校际/院级合作交流项目、全球化学习平台、校园国际化氛围建设活动以及全球化学习宣传于一体,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氛围和师生国际合作交流服务水平,助力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含港澳台办公室)、外语教学中心、教务处、团委、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