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积极组织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5浏览次数:121

  8月31日开学第一天,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紧张展开。校园招聘宣讲会的预定、求职就业工作坊讲座的准备、多渠道对毕业生同学的就业动员等同步启动。9月12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在我校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的招聘宣讲,拉开我校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序幕。9月18-19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西活大礼堂、多功能厅的组团宣讲、招聘活动,掀起本届校园招聘的小高潮。开学仅20多天,学校已举办招聘宣讲会近40场,80多家单位来校招聘,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五百余个。

  

  

  

  

  

  

  从举办的校园招聘情况看,招聘单位数量多、层次高、领域宽、分布广。截止目前,一批国家重点建设单位已目光聚焦到中国科大,中国科学院微系统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五院、四院、七院、八院、九院、十一院所属的37家科研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电科院、二十八所、十四所,中国兵器集203所,中航工业集团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研究单位纷纷来校宣讲;中兴通讯、百度、网易、小米科技、腾讯、爱奇艺、讯飞等知名企业也陆续来校延揽人才。本周内,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组团、外交部一局、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京东方、常州市人才组团54家单位、欧莱雅、美国国家仪器等等单位也将向科大学子伸出橄榄枝。一系列招聘活动的举办,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就业平台和较广阔的职业发展机会。紧张而有序的招聘活动一直将持续到十一底。

  

  

  

  

  

  除热情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之外,就业办还积极抓住各种机会,积极组织毕业生赴外地参加各地方组织的毕业生洽谈会,寻找更多的就业机会。9月中下旬至10月期间,就业办老师精心组织硕博研究生参加“宁波市第十六届高层次人才智力技术项目洽谈会”、“第九届顺德研究生交流会”、“常州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及泰州“2014年中国医药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等,受到毕业生的积极关注和踊跃报名。

  

  

  

  

  

  为满足我校同学们日益增长的求职技巧和职业规划辅导需求,9月9--11日,在校园招聘开始前期,校就业办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求职就业工作坊”三场讲座。本期工作坊围绕同学们求职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推出“简历写作”、“面试攻略”、“签约管理与选调生等”三个模块。连日雨天没有阻挡住同学们参加工作坊的热情,每次讲座会场坐满。讲座结束前,老师们都与参会同学进行互动,回答同学们的现场提问,气氛热烈,达到良好效果。工作坊由校就业办的四位老师主讲,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魏英主持。

 

  

  

 

  

  

  我校2015届预计共有统招统分毕业生5000余人。为给2015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良好的平台和通道,就业办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广泛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截至9月22日统计,学校已预定招聘宣讲170多场,其中行业性、区域性组团10家,发布招聘信息200多条。为提醒毕业生尽早做好求职准备、关注招聘信息,就业办同时通过与院系的联系人制度、就业信息网、bbs的job版、就业微博、就业微信、就业QQ群等多渠道与院、系、班级及广大学生们保持联系,经常推送重点招聘信息及其它重要通知等,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架设起便捷的资讯通道。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