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男子手球队斩获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季军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35

7月23日至8月1日,第32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暨首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日照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为赛事执行单位。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澳门理工学院等全国27所高校36支男女代表队共计6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男子组比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我校手球队在小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获得小组出线。在淘汰赛四强阶段比赛中,虽然在半决赛中遗憾负于上届冠军队,但在7月28日与老牌劲旅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的季军争夺赛中,我校学子再次展现了敢于拼搏的精神。比赛一开始,左边锋陈宇涛就用两记势大力沉的突破打门取得领先,为比赛占得先机。随后在底线李洋的快速移动和逼抢下,我校代表队接连成功防守并转化为进攻得分,以11比10 的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对手经过调整试图打出进攻反击,迫近比分,而我校代表队的队员们在队长罗珽和老将张家睿的带领下冷静应对,提高了防守强度,右边锋付贵禄接连上演飞身打门,教练杨善君老师针对对方的进攻及时调整了防守策略,始终牢牢地压制住对方的进攻点并不断扩大比分,最终以22比17完胜对手,获得第32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男子甲组季军。




    室内手球赛落幕后,7月30日至8月1日紧接着进行了首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本次沙滩手球比赛旨在推动沙滩手球在高校中的普及、推广与提高。我校代表队首次参加,队员们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比赛,赛前认真学习规则,认真训练,每场比赛之后及时地总结经验。虽然在小组赛中不敌诸多沙滩手球强敌错失出线机会,但在随后与清华大学的排位赛中,左右边锋蒋诗威和刘贤哲接连上演空中转体360度精彩打门和门将牛宏靖的转换进攻大力远射,最终赢下比赛,获得首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男子组第六名。



    此次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中,我校男子手球队分别获得男子场地赛季军和沙滩赛第六名的佳绩,这离不开教练及队员们平时的艰苦训练和辛勤付出。队员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场下相互鼓励、呐喊加油,充分体现了科大学子良好的竞技水平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我校也因此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此外,本次参赛队员有近半数是新队员,他们不惧压力,奋勇当先,全面提升了手球队未来发展的潜力和自信力;老队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积极做好了传帮带工作,充分彰显了我校体育竞技舞台上的青春风采。


附:代表队名单


团长:曾文
领队:王永
教练:杨善君、赵曼赟
队员:罗珽(队长)、李洋、张家睿、王岩、牛宏靖、付贵禄、龚逸哲、蒋诗威、陈宇涛、刘贤哲、周睿康、朱青岩、向建南


                 (校教务处、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