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男排获首届UVCC全国高校排球冠军赛南方赛区季军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219

7月14日至7月15日,第一届UVCC全国高校排球冠军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我校男子排球队在司友志老师的带领下,斩获南方赛区季军。



小组赛第一场,我校对阵南京大学。面对南大校队的左手副攻、善于制造打手出界的主攻,以及每名队员的发球漂球,科大男排并不很适应。双方先战成1比1平,最终略输一筹,1:2负于南京大学。


    第二场面对的是击败南京大学的劲旅华南理工大学。开局科大一度落后,但教练活用暂停,关键时刻看破了对手的扣球,一次次将对面的重扣拦住、防起,对手进攻只能被迫改用轻拍、吊球。一分分追赶,一分分坚持,最终科大排球队艰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的紧要关头,我队大副在拦网过程中扭伤,教练决定临时换上保障型接应。最终科大男排以2:0击败华南理工大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直接出线。



半决赛对手是济南大学。济南大学拥有势大力沉的主攻和身高198、善打高点强攻的副攻,且每位队员发球都很有针对性。半决赛我校不敌。


    三四名的争夺又巧遇南京大学队。赛前队员们充分观看、分析了之前与南京大学的比赛视频,了解了其攻手的特点及防守弱点。比赛时科大男排接连拦住其左手副攻和王牌主攻,多次重扣,巧用吊球,最终力克南京大学,夺得UVCC全国高校排球冠军赛南区季军。



比赛最后进行了一次表演赛——扣球大赛,我校派出二传邢伟龙、主攻吕游、接应宋政奇,分别完成360度转体扣球,单手、脚弓传球扣球两组极具观赏性的动作,拿下扣球比赛冠军。


    颁奖仪式上,我校队员吕游获本次冠军赛最佳主攻,科大男排最终捧起季军奖杯。


比赛成功的背后,是提供赞助的校友韦莲旖,现场指导校友李可、冯威,以及为科大男排呐喊助威、开直播刷弹幕的现场及场外观众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


附:男排参赛名单


教练:司友志
队员:林一桥、栾宇轩、杨瞻宇、陆泳霖、王与悦、陈闽强、吕游、宋政奇、江鲰怡、邢伟龙、徐世文



 ( 教务处、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