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办“天空之城”动漫视听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74

为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提高学生艺术鉴赏水平,推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10月29日,钢琴家周希希领衔“龙猫乐队”应邀在我校东区大礼堂演绎了“天空之城”动漫视听音乐会。我校师生共两千余人聆听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音乐会囊括了久石让、宫崎骏合作的电影音乐精华。《龙猫》《魔女宅急便》《哈尔的移动城堡》热情真挚的表达,《天空之城》《千与千寻》《幽灵公主》行云流水的节奏,《飞天红猪侠》《风之谷》《崖上的金鱼姬》优美迷人的音色,让人印象深刻、直击心灵。钢琴家、小提琴家、大提琴家们奏出的美妙音符时而幽静绵长,时而激情澎湃,为现场听众谱写了一场听觉盛宴。音乐家周希希的钢琴独奏,配合大屏幕播放的动画电影,更是给现场的宫崎骏乐迷们带来了暖暖的回忆。






本场音乐会在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音乐家们精湛的演奏技术、高超的音乐水平,获得了我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本场演出作为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教务处、党政办、校团委、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工会联合举办,对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