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中国科大2019年“英才计划”遴选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440

为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进一步探索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我校于近日积极开展2019年“英才计划”遴选工作。通过前期组织协调、广泛宣传动员,共有来自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一六八中学、中国科大附属中学等数百名同学报名参加遴选。经过网络审核和导师现场面试等多个环节的综合考评,最终确定40名优秀中学生作为2019年英才计划的培养对象。这些学生将在我校包括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创新人才计划等组成的导师团队指导下,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学习。

1月11日下午,“英才计划”导师交流会在教二楼召开。会上,各位导师针对学生的培养交流经验、总结问题,并对2019“英才计划”学生培养做出展望。

当天下午,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中国科大东区第二教学楼举行,中国科大的导师及团队教师和来自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一六八中学和中国科大附属中学的40名入选英才计划的学生及学校领导、项目教师和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秦进主持。

英才计划安徽省级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致辞,介绍了安徽省中学生英才计划2018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肯定并感谢导师们的辛苦付出,对新入选的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奋好学,按时参加活动,将来能学有所成。

中国科大俞书宏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希望导师和学生、导师与中学、学校与学生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及时关注学员成长。

随后,每个导师团队的同学依次上台,对导师们行鞠躬礼,学生代表向各位导师鲜花合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分组讨论阶段,各组导师们和本组学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对随后即将开展的英才计划活动的学习形式和内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