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新版国军标及国标认证现场审核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361

1月15日至17日,卓越新时代认证(沈阳)有限公司组织审核组对我校质量管理体系实施了现场审核。审核组依据新版国军标及国标质量管理标准,全面检查了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包信和校长、朱长飞副校长、蒋一副书记、王晓平副校长、黄素芳总会计师,相关学院(重点科研机构)、职能部门和项目组负责人等参加了审核。

经过三天的审核,审核组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实施和保持,体系基本符合GJB9001C-2017以及GB/T19001-2016标准要求,具有一定的自我改进和自我完善能力,运行基本有效。待学校完成不符合项整改,经审核组书面验证符合要求后,审核组将推荐学校认证注册。

在现场审核末次会议上,包信和对审核组为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对相关学院(重点科研机构)、职能部门和项目组的质量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虽然学校通过了现场审核,但要认识到质量管理工作仍存在改进空间,尤其在策划充分性、培训有效性、文件规范性、制度执行力等方面。包信和强调,相关单位要认真开展不符合项整改工作,仔细分析原因,做好举一反三,切实落实整改要求;要充分研究审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质量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产品研制质量,确保最终交付的产品满足用户要求;要借鉴质量管理方法,促进业务管理能力发展,推动学校整体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学校质量管理体系于2013年建立,2014年通过初次认证审核,2017年通过扩项认证,先后保障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相关有效载荷的成功交付。


(质量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