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中国科大供应链管理研究领域综合排名跃居全球第63名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88

SCM Journal ListTMhttp://www.scmlist.com/是全球高校在供应链管理研究领域的年度排名。该排名依据全球高校在8本国际顶尖供应链管理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给出。在8本顶尖期刊中,4本来自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和达拉斯期刊列表(UT-Dallas Journal Lists)中的期刊,包括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4本源于顶尖的供应链管理行业协会会刊,包括Decision Sciences JournalDecision Sciences InstituteJournal of Business LogisticsCounci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Professionals)、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APICSJourna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ISM。前4本期刊侧重于模型分析,后4本期刊侧重于实证分析。与其他排名不同,SCM Journal ListTM只使用了高校在供应链管理顶级期刊上的产出。

根据上述8个顶级期刊的发表情况,以近5年(2014-2018)的数据统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6.83分居全球第93,国内高校第9,大陆第5;以近3年(2016-2018)的数据统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5.17分居全球63位,居国内第6,大陆第2。中国高校在供应链研究领域前15强的国际排名及得分情况如下表所示。

  

可以看出,香港地区的4所大学比较稳定地居于全球10-40区间;清华大学比较稳定地居于全球45名左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最近3年里面表现突出,显示出良好的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