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代表队在2021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地区)比赛中荣获特等奖第一名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97

2021年6月4日至6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东地区)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顺利举行。我校派出由刘博、潘帅唯、魏博逸、王润祺、杨晨五名队员,颜培浩和朱子恩两名领队共七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陶小平、赵伟、浦其荣和赵霞四名老师作为裁判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四轮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魏博逸、杨晨和王润祺同学分别获得本次华东地区比赛的最佳正方和最佳评论方个人奖。

本次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地区比赛由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市物理学会承办。来自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的39支队伍,分13个赛场展开了4轮对抗交流。每支队伍在每轮对抗赛中依次作为正方、反方、评论方进行竞技辩论。各队赛前深入分析和探究了本年度17道赛题;在比赛中,针对不同的物理问题,各参赛队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展现了华东地区新时期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下,为了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物理学会和本次参赛的各高校队伍都为线下参赛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各参赛队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配合,确保了本次比赛安全顺利的成功举办。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由国内高校发起的全国性大学生物理赛事,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该项赛事由国内高校组织实施、大学本科生参与,是一项以团队学术报告、讨论、辩论和对抗形式的本科生物理学术竞赛。它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

本次比赛的参赛学生是由4月4日-5日举行的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国科大校内赛和5月21日-23日的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奖队伍选拔组成的,为了准备本年度的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活动,在教务处和物理学院的支持下,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老师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赛题解析和讨论,为参赛学生的备赛工作做了大量的器材准备和指导工作。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