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龙舟队夺得2021年中国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一等奖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31

6月5日至6日,“百年红船再扬帆 百舸争流助发展”2021年中国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暨吴兴“十漾连珠”第三届水上嘉年华活动在浙江湖州吴兴区举行。本次比赛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本次龙舟比赛设置为混合队(划手为6男4女)12人龙舟项目,200米直道竞速。我校龙舟队在领队王永老师和教练司友志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名校A组名校组竞赛。

预赛将12支队伍分为两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及其余队伍中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共计6支队伍参加决赛,其余6支队伍参加排位赛。我校在预赛中以1’03’’81取得了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

(图中3道为中国科大龙舟队)

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为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与清华大学。决赛中队员们一扫预赛中的不利状态,斗志昂扬、顽强拼搏,全程狠狠咬住对手不放松,在比赛最后50米全力冲刺,最终以0.1秒的优势领先于浙江大学,力夺C9高校第一名,时隔三年再获中国名校龙舟赛一等奖。

(队员们奋力划桨)

6月5日晚,在颁奖晚会上,我校龙舟队队员以一场《护花使者》的群舞表演惊艳全场。赛前节目投票上,我校节目广受欢迎,最终入围晚会表演。参赛队员们利用训练间隙,邀请我校国标舞协会长梁梦雪同学给大家排练舞蹈,最终在晚会舞台上一展我校学子风采,收获阵阵掌声、尖叫和好评。

(我校龙舟队表演节目)

6月6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赛举行了重走长征路挑战赛,该项赛事内容包括瑞金启程(团队划跑)、爬雪山过草地(陆地障碍赛)、胜利会师(团队龙板)三大项目。我校六名队员参加了该项赛事,重走长征路,对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切身感悟和深刻认识。

校龙舟队近三个月来积极备赛,在健身房和操场挥洒汗水,在烈日下合船训练,在清晨的游泳馆静水划桨,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浙江校友会的师兄师姐从杭州赶到比赛现场加油助威,他们的到来使队员们深感温馨与鼓舞。


(体育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