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顺利启动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86

7月25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夏令营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教授,百度公司高校合作部总监李轩涯博士,以及百度公司高校合作部、中国科大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的嘉宾共同出席开营仪式。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广为同学作为营员代表接营旗并发言。开营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吴强主持。

“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于2015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百度公司联合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每年的入选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地区,已覆盖全国近两百所高校,累计录取700余名学员。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策划、宣传和组织,全国共计有51所高校,317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经过主办双方认真遴选,最终27所高校的60名同学入选本届夏令营。

周丛照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经过近7年的不断打磨和提升,夏令营在活动主题的策划方面更加紧贴科技最前沿,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力量,依托高校优质资源和人才,共同扩大传播影响,打造优势互补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态。他鼓励各位营员全心投入,认真学习和领悟特训课程,与小伙伴们合作共赢,分享收获,相互提升,携手开启未来。

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致开幕辞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夏令营以“首席AI技术官训练营”为主题,主办双方共克时艰,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为同学们提供生活保障,打造集专属课程,头脑风暴,深度学习,趣味拓展以及校友企业参观为一体的“百•科”套餐。

全体学员与主办方嘉宾合影

启动仪式顺利激活

主办双方为营员代表授旗

主题报告

提问环节

开营第一课是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带来的主题报告《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他分别从智能物联网技术、应用及趋势,数据共享与交易,数据要素化市场配置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分析,同学们深受启发,争相提问。据了解,训练营后续课程将在第二教学楼进行,课程包括设计思维、创业团队组建、战略与创新、跨团队沟通、市场营销战略、AI应用等各大主题。为期五天的特训课程结束后,将于7月30日进行成果展示和专家评选,优胜者将会获得奖金、技术、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

主办方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全体营员与工作人员签署《入营健康承诺书》,每天上课前严格执行测温等防疫措施,间隔入座。

本次活动由我校教务处和百度公司高校合作部共同主办,得到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全媒体中心、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校内单位大力支持。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