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校龙舟队喜获安徽省高校龙舟赛公开赛四项一等奖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70

10月23日至10月24日,2021年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黄山站)在黄山市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举行。在体育教学中心司友志老师带领下,我校龙舟队派出男船、混船两支队伍分别参加公开组、混合组所有竞赛项目,并取得公开组100米、200米和500三项一等奖、混合组100米一等奖,200米、500米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龙舟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设置公开组、混合组两个组别,每组设置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3个单项,每个单项进行2轮比赛。10月23日上午,公开组各参赛队伍首先在100米直道赛赛场展开激烈角逐。第一轮发令鸣笛响,我校男生队一马当先,起桨便占据第一,随后继续保持领先,率先冲过终点,第二轮开始后,状态火热的队员们再次在起桨阶段即取得绝对领先,并不断与其他队伍拉开差距,最终以领先第二名一条船的碾压性优势拔得头筹,队员们毫无悬念斩获公开组100米直道赛总成绩第一名。

在10月23日下午举行的公开组500米直道赛中,男生队上演精彩逆袭。第一轮比赛中,受落后影响,队员们下桨须对抗水浪,无法发挥全力前进,只得紧紧咬住缩小差距,第三个冲过终点,进入下一轮角逐。第二轮中,与我校男生队同台竞技的亳州学院队、合肥师范队皆由体育生组成。面对强敌,队员们及时沟通调整策略,改起20桨为30桨,毫不畏惧,拼尽全力。起桨结束后,我校男生队与合肥师范队齐头并进,中途桨始终不输对手,在前四百米你追我赶,不分伯仲。冲刺阶段,队员们咬紧牙关,忍耐着强烈的肌肉酸痛感,全力顶起船速,在最后关头以领先合肥师范队0.12秒的优势夺得第二名,时隔四年再次战胜这一劲敌!综合两轮成绩,我校男生队获得公开组500米直道赛总成绩第三名。

10月24日上午,我校男生队延续前一天的成功策略和充分发挥,在公开组200米直道赛的第一轮、第二轮分别取得第二名、第三名,获得该单项总成绩第三名。

最终,我校男生队以公开组500米直道赛总成绩第三名、200米直道赛总成绩第三名的优秀战绩斩获本次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公开组总成绩一等奖。

男船队伍合影

混合组比赛中,我校由新队员和女队员集结而成的混合队也取得不俗战绩。参加此次比赛的混合队组建时间较短,由于赛前紫蓬山合船训练取消,这是混合队第一次合船比赛。首次参赛的我校混合队队员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每项比赛中全力以赴,不断吸收经验取得进步,展现了昂扬进取、永不服输的精神面貌,最终在混合组100米直道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以混合组500米直道赛总成绩第四名、200米直道赛总成绩第四名获得本次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混合组总成绩二等奖。

混船队伍合影

参赛队伍合影(龙舟队供图)

新安江上,中国科大龙劈波斩浪,一展卓然风采。我校龙舟队屡获佳绩离不开每一位队员平时刻苦训练,赛时奋勇拼搏,更离不开他们对龙舟运动的共同热爱。


(体育教学中心)


(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