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百载辉光昭日月,寰宇聚梦谱华章”——我校举办2022新年联欢晚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10

12月31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新年联欢晚会精彩呈现。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凌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芹,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俊,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刘淇等在东区大礼堂观看演出,晚会同时通过新华网、B站、微信、微博等平台直播,总观看峰值达120万人次。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以视频方式致辞。他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科大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舒歌群指出,2021年,全体科大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人才培养再创佳绩,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展望2022,我们科大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将在努力建设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高歌奋进、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初审、答辩评审与网络投票并公示,王世龙、杨昊辰、邓宇皓、芦雨泽、刘煜超、王瑞标、卢嘉炜、董少祥、钟翰森、李德涵等十位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美“六有”大学生荣誉称号,晚会现场举办了颁奖仪式,傅尧和各位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奖杯和证书。

晚会以“百载辉光昭日月,寰宇聚梦谱华章”为主题,由“峥嵘岁月传薪火”“擎旗奋进酬初心”“瀚海扬帆展宏志”三个篇章构成。

校学生街舞社带来的火热舞蹈《Crave for u》,点燃全场热情。男女合唱《星辰大海》,优美的旋律,华彩的节奏,久久萦绕在耳边,驱散冬日的寒冷。科大附中带来精彩独轮车表演《旋转的精灵》,洋溢着青春朝气,展现了优秀的平衡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校学生民族乐团带来的合奏《赶街》,弦乐、管乐和弹拨乐的交相呼应,表达了辞旧迎新的喜悦之情。

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带来的话剧《初心》展现了革命人士不忘初心的坚定品质。朗诵《百年风华》,带领我们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我们定将铭记这百年风雨兼程,在这百年壮美历史篇章的指引下继续前行。一首男女合唱《飞云之下》,让大家仿佛置身于无际的天空,婉转动听的旋律,寄语大家心怀温情,让青春绽放出无与伦比的光芒。

传统相声《黄鹤楼》语言幽默诙谐,唱念做打颇见功力。校学生舞蹈团带来舞蹈《巾帼英雄花木兰》,展现了巾帼英雄的飒爽英姿和家国情怀。平均年龄68岁的校离退处金秋合唱团带来歌舞表演《送你一朵小红花》,以欢快的歌曲,活泼可爱的舞蹈,充分展现了他们热爱生活、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平凡人的挺身而出,手语歌舞表演《人群中的人》表达了“人群中的人点燃勇敢,平凡的人不再平凡”的主题。

晚会以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落幕。“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科大人将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勇攀科学的高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东风永恒,赤子之心永存,我们坚定走在逐梦的路上!

本场晚会由校团委、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主办,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承办,并得到校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基础教育集团等部门的支持和协助。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