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学生在首届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0

7月31日,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简称ICCM)在南京开幕。本届大会首次设立“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以发掘有潜力的优秀本科生和有创意的论文,鼓励年轻人在本科阶段做有创意的数学研究工作。

本次“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初评阶段,通过“评委推荐”及“学生自荐”两种方式,共计收到来自27所高校的56篇优秀本科生论文。经投票统计和复核,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10位候选人通过初评遴选;复评以候选人做报告、评委打分的形式进行。8月2日晚,获奖名单公布,我校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何锦烨同学(2022年6月本科毕业,即将前往英国牛津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成为“首届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获奖者。

何锦烨同学的参赛论文题目是A non-uniform extension of Baranyai’s Theorem (Baranyai定理在非一致情况下的一种推广)。该论文为何锦烨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共同指导老师为黄皓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马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论文主要结论推广了组合数学中关于超图分解的Baranyai定理。7月30日何锦烨同学在南京参加线下答辩,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充分体现了我校“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培养特色,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学术底蕴和精神风貌。

数学科学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鼓励高年级学生在本科阶段做出有创意的数学研究,扎实深入提升一流本科教育质量工程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科将围绕四个面向,深入推动数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造就一流的数学家,为培养拔尖创新青年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