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升旗仪式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传承我校“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的优良校风,帮助新生们尽快完成“科大人”的身份转换,9月4日上午,学校在东区郭沫若广场举行“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2023级新生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校团委副书记林高华,军训团办公室工作人员,相关新生班主任,军训教官和2023级新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清晨七时,伴随一声洪亮的口号“出旗”,由新生组成的仪仗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鲜艳的国旗和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大校旗迈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校歌,旗帜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向团旗,来自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本科生赵梓轩同学带领在场团员青年集体重温入团宣誓,用青春之声追寻“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

少年班学院2023级本科生吴文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与中国科大的初识、初见、初遇,分享了自己面对新环境、新挑战的所思所想,坚持追梦,磨砺自我。期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国科大65周岁生日之际,学校决定将每年的9月确定为校风传承月。希望各位同学们能传承中国科大“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的优良校风,坚守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争做有理想、有追求大学生;展现追求卓越的奋斗姿态,发扬勤奋学习的优良学风,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坚持五育并举的发展路径,在认真完成学业,上好第一课堂的同时,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的各类团学活动,争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生升旗仪式属于“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也是校风传承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我校团学组织根据校风传承月活动整体安排,积极组织包括教唱校歌团歌、演讲比赛、迎新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新生了解校史校情校风,更加坚定其作为科大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校团委、军训团、校学生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