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踔厉奋进庆华诞 七彩社团绎青春|2023年学生社团游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9月15日,2023年“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踔厉奋进庆华诞 七彩社团绎青春”学生社团游园会分别在中区、东区和高新园区举办,91个学生社团和校内部分其他团学组织共同参与游园会并招收新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社团管指委主任邓建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社团管指委副主任金顺玉,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社团管指委副主任刘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游园会,并与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社团负责人和现场同学亲切交流。

在中区游园会开幕式上,邓建松为荣获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的社团负责人颁发奖牌,并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学生社团是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各社团通过本次招新工作充实团队,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发挥学生社团在学校育人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所有学生社团加强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团活力。

开幕式上,学生街舞协会带来暖场节目《我最红》,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学生舞蹈团的舞蹈《次仁拉索》、学生街舞协会的舞蹈《Thirsty》 、 学生动漫协会的舞蹈《Love Potion》张扬个性与活力;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朗诵《写给春天的诗》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学生炫音社的独唱《月球上的人》、学生戏曲协会的黄梅戏《夫妻观灯》、学生口琴协会的独奏《My Babe》、学生吉他协会的独奏《不忘初心》,展现了青春的不同色彩,让同学们领略了一场视听盛宴。

9月的校园银杏铺黄、朝气蓬勃。各学生社团精心布置展位,展示各具特色,注重与现场同学精彩互动,方便同学找到心仪的社团。邓建松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参观、了解个学生社团展位,社团招新状况、社团日常活动举办、社团未来发展等与社团同学亲切探讨交流,鼓励社团同学用心发展社团、服务学校育人格局。

此外, 9月16日、17日游园会还分别在东区和高新园区进行,据统计,游园会上共有2403人申请加入学生社团,其中本科生1998人,研究生405人。本次社团游园会是扎实推进学生社团“四统一”中统一招新注册的重要举措,各学生社团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青春风采,以饱满的热情庆祝建校65周年。


(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各学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