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第四期“瀚海师生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9月21日,第四期“瀚海师生行”活动在东区USTC1958咖啡厅顺利举办,本场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大5912校友王志珍院士和校长包信和院士担任活动嘉宾,50余位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参与交流。活动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博士生张彦申主持。

本次活动是校风传承月校庆专场,活动伊始,校长包信和院士表示在科大建校65周年之际,王志珍院士等科大校友的到来是学生们了解和传承科大校风的良好契机。包信和强调,“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科学家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科大的精神谱系,寄语同学们要向各位校友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和传承校风。

活动中,王志珍院士与同学们就研究方向选择、理论知识学习、中外语文学习和兴趣爱好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流。当被问到体育运动对人的塑造有何作用时,王志珍院士分享了小时候偶然学习体操并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趣事,也强调拥有一个好身体的重要性。随后,王志珍院士还讲述了自己报考中国科大的故事,现场氛围十分轻松融洽。活动最后,王志珍院士寄语在场的师生,每个人的工作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展的,做好科研就一定要抓紧每分每秒,不能浪费时间。

吾与师同行,瀚海览无余;一日同风起,扶摇九万里。“瀚海师生行”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意在打造一个“师”“生”轻松交流的平台,希望在老师们的陪伴和引领下,同学们终有一天会像鲲鹏一样扶摇而上,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