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办“永远科大人”See You 2021毕业纪念晚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53

6月19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之See You 2021毕业纪念晚会在东区大礼堂精彩呈现。晚会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研究生会协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出席晚会,与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一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一毕业盛宴。

2021届毕业生在科大度过了青春中难忘的岁月,见证了学校取得的瞩目成就,学校也见证了每位毕业生的成长。傅尧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福;他寄语毕业生无论何时何地,永怀国之大者,永葆科大印记永不褪色,在建党百年之际,更要在大有可为的时代里做大有作为的青年,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怀揣师长和同窗的嘱托和期盼,归来仍是少年。傅尧最后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一帆风顺。

本场晚会的主题为“百年情挚,寰宇新时”,由“庐州忆|流年菁华”、“寰宇情|瀚海今宵”、“星云志|与君同行”三个篇章组成。

学生街舞协会带来的街舞演出《Glad to see you》激情开场,点燃了全场氛围,展现了科大学子的青春面貌。严笑寒和张涵深情对唱一曲《自由星空》,唤起了科大学子记忆的序章,余音绕梁,温暖人心;学生武术协会表演的《棍舞九天》充满力量,象征了科大学子永不服输的精神;脱口秀《东风化雨》笑果满满、趣味连连;李桢、吴琼、杨宁靖、张小笛四位同学联袂献唱《昨天,今天,明天》,将昨日的回忆、当下的欣喜、来日的期许融入乐章,敬一场相遇相知。

学生口琴协会带来的口琴重奏《永远同在》,以轻快的旋律吟唱着多年来科大与学子的相知相伴;学生动漫协会带来舞蹈《dancing stars on me !》《梦想之门》,动感的舞姿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吴旭东同学用一首原创歌曲《我想》,表达了对所有在科大所遇之人的感谢,临别之际抒发不舍;刘国晋、王祎博、王紫玉、余秋辰、余师慧五位同学的朗诵《奔走红尘,莫忘科大》,用深情的话语诉说了对母校的寄语。

Feel乐队和Undefined乐队带来的《致姗姗来迟的你》《Long Live》,激昂的乐声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祝愿毕业生们友谊长存;袁远同学的原创歌曲《痕迹》,用rap讲述了这些年在科大经历的点点滴滴;学生合唱团以一曲阿卡贝拉表演《平凡之路》,表达了不负韶华的愿景,做一名平凡而不平庸的科大人。

晚会现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17级本科生哈奇作为代表,向母校献上了2021届毕业生的首次捐赠,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桃李之情遍传寰宇,一段《全球科大人》的视频更是表达了在全球各地的科大人对毕业生、对母校的祝福,祝福毕业生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硕果振中华!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晚会接近尾声,全体师生合唱校歌。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云程发轫,培风图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届毕业生定将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